清华大学医学院祁海教授获第十七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祁海教授获第十七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

2016-12-16

2016年12月13日,第十七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 (简称“吴杨奖”)揭晓。清华大学医学院祁海教授与其他11位在医药卫生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生和学者获得该奖。

吴杨奖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医药卫生领域努力钻研并作出突出贡献、被社会及同行广泛认可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非政府医药卫生奖项之一。吴杨奖基础医学领域奖项增设于2014年,旨在加强对基础研究工作者的鼓励与支持,从创新的源头促进医药卫生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祁海,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清华-北大生命联合中心PI,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他曾获得“Scopus未来科学之星”金奖(2009),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称号(2010),第八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2015),第十一届华人生物学家协会“青年奖”(2016)。祁海教授和他的团队主要研究体液免疫的细胞调节机制,致力于通过基础研究改善抗感染疫苗设计和自身免疫炎症控制方法。此次吴杨奖,奖励其在B细胞生物学、滤泡辅助T细胞生物学和生发中心生物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在被问及获奖感受时,祁海表示,能与往届获奖者和本届11位优秀的学者和医生共同获此荣誉,他感到很荣幸。“这是对自己过去工作的一种肯定,当然也更是一种鼓励与鞭策”,祁海说。他表示,医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为青年学者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而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他希望能继续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上一条:南海风云——中国海洋发展中心李立新研究员为医学院-药学院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2016年医学院—药学院“新医年”年会上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