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医学院—药学院“新医年”年会上演-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2016年医学院—药学院“新医年”年会上演

2016-12-15

12月10日晚,2016年医学院—药学院“新医年”年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上演。

医学院院长董晨,党委书记洪波出席年会并接受访谈,他们提前祝愿医学院、药学院全体师生职工新年快乐,回顾了医学院建院15年来的办学特色,重点阐述了“精准医疗”大形势下医学院、药学院师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董晨、洪波勉励两院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医学院院长董晨(中)、党委书记洪波(右)接受访谈


年会上,2016年清华大学“良师益友”获奖者李海涛教授与他指导的博士后郑向东、博士生杨爽作为师生代表登台,李海涛以“大智若愚,平淡成奇”为主题,讲述了他带领实验室全体成员打造融洽氛围、勇攀学术高峰的体会。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2010届博士毕业生邵金华作为校友代表也接受了访谈,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与感悟,并勉励在座的全体学生选择“自己为之振奋的事业”,并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李海涛老师(左二)与郑向东(左四)、杨爽(左三)接受访谈

邵金华学长(右)接受访谈

年会上,医学院、药学院广大师生及其家属,以及第二附属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医护人员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器乐演奏、舞台剧等节目,展现了两院师生员工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董晨、林欣、程京、常智杰等教授指导的学生表演了《大家快来做实验》、《博士修炼手册》、《“医”起去看流星雨》、《恋爱幸运曲奇》等歌舞节目,生动地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杜亚楠教授与其实验室全体成员共同登台,献上了精彩的舞台剧《又见经年》;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的教工代表及全体IMPH留学生用中文合唱了经典老歌《甜蜜蜜》;在协和学习的医学实验班学生代表也专程来到年会现场,带来了舞台剧《黄金圣手传》。年会还穿插播放了医学院、药学院广大师生,以及在海外交流的医学实验班、药学实验班学生的新年祝福DV。整场年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在医学院师生代表的合唱曲目《和未来有约》中落幕。

           左上:杜亚楠老师及其实验室全体师生登台献艺

                          右上:公共健康研究中心教工代表与IMPH留学生歌曲合唱

左下:第二附属医院古筝弹奏《战台风》

                     右下:医学院—药学院本科生合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本次年会是庆祝医学院建院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医学院、药学院学术文化氛围建设的重要载体。年会由医学院—药学院研究生会、医学院—药学院学生会、医学院—药学院工会联合承办,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医学院副院长吴励,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系主任林欣,医学院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林琦、程峰,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清飞、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张洪霞,以及海斯凯尔总经理邵金华、百奥赛图副总经理郭朝设等嘉宾出席,医学院、药学院师生员工,以及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兄弟院系师生代表共近千人参加年会。

与会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祁海教授获第十七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

下一条:医学院—药学院就业工作获学校表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