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晨任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董晨任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

2016-09-23

董晨.jpg

    

2016年9月7日,清华大学任命董晨为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
       董晨院长198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1996年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博士学位, 1997至2000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免疫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曾任美国得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免疫学系终身讲席教授、炎症与肿瘤中心主任。2013年回国工作,现任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及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生命联合中心副主任。
       董晨院长主要致力于免疫学的研究,在T细胞分化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做出了多项开创性贡献,其研究对于治疗免疫性疾病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董晨院长目前已发表论文190余篇,总被引用次数达18000余次,2014、2015、2016年连续被汤森路透评选为“高被引科学家”,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董晨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曾被授予国家基金委海外合作基金B类杰出青年。他是国家重点研发精准医学计划的项目负责人。
       清华大学医学院第一任院长为著名医学专家吴阶平院士,历史上一直由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担任过常务副院长的包括赵南明、施一公、鲁白和董晨等。此次任命第二位正式院长,说明清华大学已经对医学院的发展有了新的共识和决心。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药学实验班第三届学生归国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喜获2项NSFC和BMGF大挑战合作研究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