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暨博士生学术论坛-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暨博士生学术论坛

2016-09-12
2016年9月6日至9月7日,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新生入学教育暨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清华大学西阶梯教室举行。医学院基础医学系近30个科研实验室的老师及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生命学院、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CLS)的近180名研究生参会。                                   
图1
图2
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委员会主任常智杰老师(图1)及教务办公室主任夏永静老师(图2)致开幕词

医学院副院长吴励、张敬仁,院研究生培养委员会主任常智杰,基础医学系主任林欣,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夏永静,院研工组长王大亮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常智杰老师和夏永静老师致开幕词,阐述了学术论坛在促进师生学术交流,增进各实验室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特别希望参会的2016级博士新生能通过此次论坛,增进对基础医学系的了解,并为后续的轮转择导做好准备。
图3
图4
导师(图3)与学生(图4)分别介绍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及代表性科研成果
 
论坛上,基础医学系各位导师及其指导的高年级博士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科研方向与主要成果,并与广大新生面对面交流,开阔了新生的学术视野,部分高年级博士生还通过墙报展示了自己的科研进展。经与会师生投票,论坛共评选出优秀报告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墙报奖各5名。
图5:会议报告现场
图6: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论坛于9月7日中午顺利结束,张敬仁、林欣、王大亮三位老师分别致闭幕词,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其在促进学术交流上的作用,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科研感悟。
图7
图8
图9
副院长张敬仁老师(图7),系主任林欣老师(图8)及研工组组长王大亮老师(图9)致闭幕辞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协办,医学院基础医学系、研究生工作组及研究生会承办,也是医学院基础医学系2016级博士生入学专业教育的核心环节。
图10:全体参会师生合影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喜获2项NSFC和BMGF大挑战合作研究项目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