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医学院来清华大学医学院考察学习-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贵州大学医学院来清华大学医学院考察学习

2016-07-04
2016年6月30日,贵州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莉琼一行来我院考察学习,受到院党委书记洪波、基础医学系副系主任李海涛、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宇宏和吴宁老师等的接待。
洪波老师对贵州大学医学院陈莉琼老师一行来访表示了欢迎,祝贺贵州大学医学院的成立,然后介绍了我院的起源、办学模式、科学创新和规划,向其讲解了基础医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和公共健康中心和医学实验班的相关情况。李海涛老师重点介绍了我院基础医学系的相关内容,包括学科方向(免疫、分子生物学、肿瘤生物学、微生物和传染病学及神经科学)、研究队伍和研究成果。我院吴宁老师介绍了医学实验班的相关信息和我院的慕课课程。贵州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莉琼老师感谢了我院领导和老师的接待,肯定了医学院在办学模式、专业及课程设置、教务管理及实验室建设方面的成就,认为医学院在这些方面建设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非常值得贵州大学医学院学习。
洪波老师指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落户贵州省会给贵州医疗水平的提高带来非常好的契机,希望贵州大学医学院能抓住此次机会在这方面有所作为,建议成立医疗健康数据研究中心;另外,贵州大学医学院作为新的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设置和招生培养方面有很大的灵活性和优势;贵州大学和贵州省人民医院强强联手,将是推动贵州省的高等教育和医疗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其结构互补、优势共享将会带来实力的提升,双赢的效果。李海涛老师建议贵州大学医学院以地区特点为导向,规划遗传咨询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教育,发挥独有的特色优势。贵州大学医学院陈莉琼老师对我院领导和老师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建议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会尽快将我院老师的建议汇报给学校及贵州省人民政府,进行讨论和实施。
随后,双方在人才互动、科研指导和医疗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性探讨。会议最后,洪波老师向陈莉琼老师赠书,双方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老师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向汪洋汇报“数说食安”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与葛兰素史克(GSK)签署全球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备忘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