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你,医药同行——医学院—药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路有你,医药同行——医学院—药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2016-07-01


6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医学院—药学院“医路有你”2016届毕业典礼在医学科学楼广场隆重举行,两院近200名师生参加,共同分享收获喜悦,畅谈事业发展。

今年是医学院建院以来的第二次毕业典礼。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教授,葛兰素史克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洪志博士,来自医学院、药学院的多位教授出席了典礼。典礼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洪波研究员主持。

会上,医学院副院长吴励教授宣读了医学院—药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今年医学院和药学院共188名同学毕业,214名同学被授予学位,毕业及授学位人数均创建院以来之最。2016届本科生张钰昕,硕士生张欣然、何超,博士生刘丹、闫浈、张暄轩等6人获本学年度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参加此次典礼的医学院毕业生中,有24名来自印度、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埃及、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国的国际公共卫生硕士(IMPH)留学生,能够在毕业回国前夕参加学院的毕业典礼,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归属感和自豪感。

吴励教授宣读2016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

医学院本科生余雯佳、药学院博士生张楠楠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们回顾了校园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追寻梦想的经历,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同学的无私帮助和亲朋的鼓励支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懈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余雯佳同学发言

张楠楠同学发言
 

2016年清华大学“良师益友”获奖者、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李海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说,学习和科研是“痛并快乐”的过程,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园的点点滴滴。“毕业不是终点,而应该是值得欢呼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肩负起生物医药事业发展的重任,为促进人类的健康多做贡献”。

李海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葛兰素史克研发中心高级副总裁洪志博士作为特邀嘉宾致辞,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并提醒大家在未来面对种种选择,需要做出重大人生决定时,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可信的人。他结合自己在制药行业奋斗20多年并取得成就的经历,以及去年完成半程铁人三项、全程马拉松的体会,勉励同学们锻炼身体、磨练毅力,并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勇于创新,为社会做出贡献。

特邀嘉宾洪志博士致辞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教授在致辞中,结合了自己博士毕业20年来的人生感悟,以及创立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Be meaningful”,做有意义的事业、过有意义的人生,并时刻保持高尚的道德与尊严;二是“Be kind”,以热心和真诚对待朋友和同事,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三是“Be healthy”,既要锻炼强健的体魄,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迎接未来工作生活的各种挑战。董晨最后说,“希望大家永远把医学院、药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常回家看看,关注并参与学院的发展”。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教授致辞

在清华大学校歌的旋律中,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教授、药学院导师代表刘刚教授、公共健康中心副主任程峰教授为医学院、药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授学位,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和毕业去向。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中结束。

毕业生齐唱清华大学校歌

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授学位

董晨教授为毕业生授学位

嘉宾与师生欢聚一堂

同学们挥手庆祝毕业

本科生庆祝毕业

药学院导师代表与毕业生合影

IMPH留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与葛兰素史克(GSK)签署全球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备忘录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举办“科学与创业”分享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