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院举办“科学与创业”分享论坛-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院举办“科学与创业”分享论坛

2016-06-28

6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中关村生物医药创新社”共同在医学科学楼四楼举办了主题为“科学与创业”的分享会。医学院教授李海涛,以及两位在医药行业创业的科学家——钱雪明博士和吴辰冰博士,参加此次论坛分享。医学院董晨院长,以及众多医药领域的科学家、从业者、创业者和投资人等出席本次分享会。
作为分享嘉宾,李海涛教授率先讲解了“组蛋白识别与肿瘤发生”。钱雪明博士是迈博斯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于 2013 年初创立了迈博斯生物——以突破免疫耐受屏障为基础的创新抗体开发平台,并以此来开发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的新一代抗体药物和诊断试剂盒。在此次分享会中,钱博士分享了主题为“创新抗体药物平台的战略选择-差异化定位和突破”的内容。EpimAb创始人吴辰冰博士也是一位成功的创业者,他创办的公司刚于今年6月获得苏州信达 1.2亿美元的融资。他分享了自己基于独创的FIT-Ig双特异性抗体技术平 台的“双抗”产业化的创业成功经历。
此次分享会中,现场参与者受到三位嘉宾精彩分享的启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随后的鸡尾酒会中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上一条:医路有你,医药同行——医学院—药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医学院张林琦教授当选非洲科学院首位中国籍院士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