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6年第二次协调会在玉泉医院圆满召开-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2016年第二次协调会在玉泉医院圆满召开

2016-06-24
6月15日上午,医学院2016年第二次协调会在玉泉医院召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党委书记洪波,副院长吴励,副院长、玉泉医院院长张玉琪,医学院院长助理常智杰、张林琦、张敬仁等出席了会议。此会议充分讨论了医学院与各附属医院科研教学合作的若干构想,并针对临床人才引进机制进行了可行性的探讨。
作为会议东道主,院长张玉琪首先介绍了玉泉医院的发展现状,指出神经外科是玉泉医院的特色和优势学科。玉泉医院希望医学院能够在人才引进上提供帮助,提议建立临床疾病相关研究中心,借助医学院生物医学影像中心的协作与帮助加强玉泉医学影像医学的实力,提出了建立人脑生物标本库等构想。
常务副院长董晨介绍了邱勇校长、姜胜耀副校长近期到医学院调研十三五学科规划的情况,指出医学院将在神经、传染病、免疫、细胞分子生物学四个基础医学专业,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等学科方向上凸显清华医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
随后,党委书记洪波通报了医学院党委换届选举情况。吴励副院长还介绍了医学实验班7年来的发展状况,预估今年第一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好。长庚医院副执行长周月红代表董家鸿院长参加了会议,并指出长庚在医疗方面发展平稳,在全市的医疗质量和安全评估中结果优秀。
会议最后,院长助理张林琦介绍了公共健康学科的发展规划。在全球一体化大背景下,公共健康学科的发展重点定位于“全球健康”,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一代公共健康人才。
参会人员一致认同以医学院为纽带,将临床与基础,以及工科连接起来,形成转化医学的良性互动。针对临床医院的人才引进问题,大家一致认同董晨教授提出医学院-附属医院双聘的设想。在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一盘棋的格局下,教学、研究、临床服务三位一体的清华医学才能得到更快的发展。


上一条:医学院张林琦教授当选非洲科学院首位中国籍院士

下一条:清华大学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完成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学位评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