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完成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学位评审-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完成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学位评审

2016-06-15
清华大学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2016年6月13日下午2点在医学科学楼B215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共审议了123名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涵盖4个不同的专业,其中包括30名博士生(生医工程专业8名,临床医学22名)、22名学术型硕士生(生医工程21名,药学1名)、34名生医工程硕士生、35名公共卫生硕士生(其中留学生24人)和2名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生的学位申请。
此外,本次分委会经过评议,推荐了4名2016年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候选者、2名2016年清华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候选者和2名2016年清华大学优秀专业硕士论文候选者;审核了5个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以及对应的新开课申请;审核了新增的临床医学专业和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导师名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届分委会副主席左焕琮院长的退休,分委会也为左院长举行了简单的告别环节。左院长在致辞中回忆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勉励大家为医学院的发展壮大继续努力。
医学、生物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王广志老师(左)和副主席左焕琮老师(右)
 最后,分委会主席王广志老师再次建议各个学科的委员对本学科的研究生导师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引导,强调分委会委员在控制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方面承担的责任巨大,鼓励大家为不断提升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而努力。
2016年6月15日出席分委会的全体成员


上一条:医学院2016年第二次协调会在玉泉医院圆满召开

下一条:第五届“清华-匹兹堡大学医学学术联合研讨会”成功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