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匹大再携手 共筑医师领军路-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匹大再携手 共筑医师领军路

2016-06-11
6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副校长Arthur. S. Levine于医学院B416报告厅续签了两校医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协议。
2011年4月,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匹兹堡大学医学院首度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协议,启动了医学实验班学生联合培养,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层次的临床医师科学家。依据该协议,医学实验班学生在第四、五学年将被派往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接受为期两年的医学科研训练。协议同时支持两校教师的短期互访,并定期组织转化医学等领域的双边学术研讨会等。
5年来,医学实验班学生受益于匹兹堡大学的科研训练,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前两届派出的51名学生在科研训练期间共发表SCI学术论文64篇、综述1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22篇。同时,医学院先后派出4名教师赴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观摩教学活动、学习教学管理的新理念。两校合作举办医学学术联合研讨会5届。本次教学与科研合作协议的续签,为今后两校进一步深化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及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副校长施一公与匹兹堡大学副校长Arthur S. Levine续签两校医学院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签字仪式的中方代表有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副院长吴励、医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亮;美方代表有匹兹堡大学校长助理Margaret C. McDonald等。
匹兹堡大学成立于1787年,其医学院及其所属的医疗中心处于全美顶尖水平,在器官移植、神经外科学、干细胞科学与组织工程、纳米科学等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在过去5年间对两校合作予以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
同日,清华大学-匹兹堡大学第五届医学学术联合研讨会于医学院李文达学术报告厅举行。


上一条:第五届“清华-匹兹堡大学医学学术联合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清华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媒介传染病会议在深圳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