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医学药学实验班第三届学生归国报告会举行-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医学药学实验班第三届学生归国报告会举行

2016-06-06


9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医学药学实验班第三届学生归国报告会在医学院B416学术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吴励主持,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划部主任龙嫚、美大事务部副主任孟丽、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伟、教务处副处长吴运新、国际处处长助理李红宇,医学院、药学院部分领导、教师,2011级医学药学实验班30名学生以及其他年级医学药学实验班的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1.jpg

吴励副院长主持会议

施一公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百年前洛克菲勒集团筹建北京协和医学院及协和医院,引领中国医疗事业发展的历史,指出目前中国的医药事业特别是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欠缺。他鼓励医学药学实验班同学勇于担当,立志成长为医师科学家与药学科学家,并以创业者的胸怀和义无反顾的努力,开启我国医药事业新百年的梦想。
 

2.jpg

施一公副校长致辞

刘京辉秘书长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她30多年前在国外留学期间,以及回国工作后战胜困难、努力进取的感悟,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迎接挑战,取得更大成绩。她也期待清华大学为我国今后的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3.jpg

刘京辉秘书长致辞

2011级医学药学实验班学生代表王萌、李佳桐和王瑶分别分享了她们过去两年间在墨尔本大学、匹兹堡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张伟、吴运新等对学生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动力,并不断开阔视野。

 

4.jpg

归国学生代表在做报告
 5.jp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2011级医学药学实验班每位学生利用壁报展示了两年海外学习期间的科研进展,并与在场师生交流。
 

6.jpg

壁报展示现场
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和嘉宾还针对清华大学医学、药学学科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开展了深入研讨。
 7.jpg

与会师生合影

医学院自2012年起,每年组织医学药学实验班学生赴匹兹堡大学、墨尔本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等海外名校,开展为期两年的科研训练。截至目前已有3个年级的80余名学生完成了海外科研训练并回国,,他们已累计发表SCI文章近百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40篇。医学药学实验班的国际化教学培养得到了清华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业界企业及人士的多方面支持。


上一条:清华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媒介传染病会议在深圳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医学实验班学生职业发展咨询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