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医学实验班学生职业发展咨询会-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举行医学实验班学生职业发展咨询会

2016-05-23
5月22日下午,医学院医学实验班学生职业发展咨询会在医学科学楼B32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首届医学实验班(医9班)13名学生参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赵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人事处副处长王慧卿,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科医师、北京协和医学院2009届校友黄久佐,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医师、北京协和医学院2010届校友赵喆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并与实验班学生面对面交流。各位嘉宾介绍了北京各大医院的人才招聘特点及流程,详细讲解了医学生在简历制作、面试准备中的注意事项,也分享了他们的职业发展感悟。各位嘉宾特别希望实验班学生清楚认识到自身优势与不足,尽早明确兴趣点与职业方向,并在求职中注重发挥学科基础、科研经历、国际视野等优势。

医学院副院长、医学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吴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各位嘉宾的指导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今后能在人才培养、前沿科研等方面与相关医院密切合作。吴励特别勉励实验班学生坚定职业自信,合理规划职业发展,并优质完成临床课程学习和实习环节,全面提升临床能力。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飞,院研工组长、医学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亮,院学生工作组长腾轶超参会。

安贞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赵昶分享医学生的职业发展

医学院副院长吴励发言

嘉宾与实验班学生面对面交流

与会嘉宾与师生合影

医学院医学实验班致力于培养未来的医师科学家(Physician Scientist),采用“3+2+3”的八年制培养模式,学生前3学年在清华本部学习基础课程,第4~5学年奔赴匹兹堡大学、墨尔本大学等海外名校接受科研训练,第6~8学年回国完成临床医学的学习与实习,毕业时授予医学博士(MD)学位。医9班共有16名学生,他们将于2017年7月毕业。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药学实验班第三届学生归国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党员大会:开拓清华医学路,共筑健康中国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