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医信-亿阳集团与清华大学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举行医学影像基金捐赠仪式-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海纳医信-亿阳集团与清华大学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举行医学影像基金捐赠仪式

2016-04-22

4月20日,清华大学医学院与海纳医信、亿阳集团,以及清华大学校基金会在丙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医学影像基金捐赠仪式。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海纳医信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崔彤哲,全国政协委员、亿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邓伟,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洪波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此次医学影像基金由海纳医信和亿阳集团共同捐赠,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合作共建的联合影像中心项目,支持未来医学影像实验室(Future Medical Imaging Technology Lab, FMIT)(筹)的建设与发展,支持GIX关于医学影像相关的科研、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在签署仪式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代表学校向海纳医信、亿阳集团对医学院和GIX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领域,清华大学十分重视医学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发展,邱勇校长曾提出,清华进入新百年将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创新和国际化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这与医学院和GIX的创建初衷以及对未来发展所承载的使命相契合。

董晨院长也代表医学院向捐赠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董晨表示,清华大学对医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战略部署,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对人类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医学院将和GIX共同用好捐赠款项,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培养交叉学科人才,为未来医学影像技术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努力把清华生物影像学科建设成世界级学科。

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博士长期以来也十分关注中国的教育事业,并多次出资支持海内外高校人才培养。他表示“清华人”的创新意识和使命意识与亿阳集团的企业精神吻合,希望与清华医学院携手为中国和世界培养出更多创新型医学影像人才。


海纳医信创始人崔彤哲是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1990级校友,经过8年的努力和实践,已带领海纳医信成长为业界知名的医学影像及远程医疗的领军企业。他表示,作为一名“清华人”,在读书、创业的过程中得到母校的很多支持,很高兴能再次回到母校并对清华医学影像事业的发展给予支持。

清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简称GIX)中方院长史元春,清华科技园启迪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罗茁等也出席了捐赠仪式。




相关链接:

崔彤哲,海纳医信创始人/CEO 。

1990年至1997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1997年8月至1999年6月:在美国Marquette University从事CT图像重建算法的研究工作。

1999年7月:加盟美国硅谷的PACS初创公司Stentor。作为第一位加盟Stentor的资深软件工程师,帮助Stentor成功的研制并发布了三代PACS产品。Stentor的PACS产品在2003和2004年被美国权威机构KLAS评选为PACS类产品第一名。2005年初,Stentor被飞利浦医疗以2.8亿美金收购。崔彤哲作为主要创作人员拥有Stentor PACS产品的一项关键专利。

2002年12月:作为共同创始人加盟海纳维盛,任公司副总裁,工程总监。2003年6月,海纳维盛的第一代产品成功进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医学中心。2004年2月,由于其技术在国际范围内的领先地位,海纳维盛被美国NASDAQ上市公司Vital Images, Inc.以1800万美金并购。公司购并后,崔彤哲作为Vital Images的全球产品研发总监和中国研发分公司的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新一代网络医疗图像服务器的研发工作,成功为公司在国际市场发布了三代国际领先的三维医疗图像服务器产品VitalConnect。

2008年:获得清华EMBA学位;同年8月,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创建了海纳医信。

2010年3月:入选北京第二批“海聚工程”,被认定为“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同时被聘为“北京市特聘专家”。


 
 


上一条:清华大学国际剪接体学术交流大会举行

下一条:邓子新教授做客水木清华生命科学讲座系列 讲述“合成生物学驱动天然产物药物创新的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