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成立精准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清华大学成立精准医学研究院

2016-03-19

2016年3月17日,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管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副校长、管委会主任姜胜耀主持,商定了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和管理运行机制,并决议研究院章程。由此,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是清华大学发挥现有理、工、医学科优势,推动临床医学研究与临床转化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

精准医学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医学院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建立的跨领域交叉融合研究机构,将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针对肝胆胰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肿瘤和免疫性疾病等五类重大疾病,构建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联盟,形成应用现代科技、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效能的医学发展新格局。

精准医疗拟被列为国家“十三五”健康保障发展问题研究的重大专项之一,国家着力推动发展精准医疗,这将为我国医疗模式、品质、效率和效益带来全新变革,精准医学时代已经到来,清华大学成立精准医学研究院和学科。姜胜耀表示,精准医学研究院的建立契合清华大学改革策略和布局,其发展应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理、工、医紧密结合,集成创新,争取成为交叉学科的典型。(信息由科研平台建设小组报送 韩冬野编辑)

13.jpg

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合影

上一条:印度尼西亚大学访问清华大学医学院

下一条:祝贺医学院生医工程系宫琴老师主讲课程获得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生课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