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一行视察清华大学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一行视察清华大学医学院

2016-02-02

8.jpg

双方合影留念

2016年1月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副司长吴沛新、规划处处长顾金辉、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邢若齐一行4人莅临清华大学医学院视察,对清华大学医学院现阶段的发展情况进行访问调研,并与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清华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医学院副院长祁海、医学院院长助理张林琦进行了座谈交流。

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教授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卫计委科教司领导莅临指导工作并表示感谢。随后,施一公汇报了医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学校任命董晨教授任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全面统筹医学院工作的情况。

9.jpg

董晨汇报医学院情况

而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教授分五方面汇报了医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二是生命医学学科的发展方向和机遇挑战;三是医学院论文发表和科研项目开展情况,其中重点汇报了免疫学研究所两年已取得的卓越科研成果;四是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五是医学实验班情况,强调了培养优秀的“研究型医生”是现阶段的客观需要、目标和使命。

随后,医学院院长助理张林琦教授汇报了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现阶段发展状况,指出公共健康中心与健康中国领导力中心协同发展,在研究、教学、培训等领域密切协作。其中,公共健康中心还积极参与了艾滋病防治改革、中非卫生合作、中国卫生援外和国际形象重塑等健康领域的一系列重大议题,发挥了决策咨询作用,有效地推动了世界公共健康的发展。

在听取汇报后,秦怀金司长对医学院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特别指出,在清华大学这种多学科交叉支撑的环境里,医学院的发展应该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国家卫计委科教司赞赏和支持清华大学在发展医学院所做的努力。

会后,秦怀金司长还参观了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和实验医学教学平台。其间,秦司长高度评价了医学院教学平台的软硬件设施。在听取医学院副院长祁海教授对免疫学研究所当前科研情况的介绍后,秦司长充分肯定了所内的精英师资队伍和已取得的成果,对研究所“十三五”内建立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目标表示赞赏和支持。

此次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一行的访问视察,充分体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对医学院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将会推动、促进医学院的未来发展。


上一条:清华大学医学院行政班子顺利进行换届

下一条:医学院医学实验班教授管理委员会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