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学实验班教授管理委员会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 -清华大学医学院

新闻直通

医学院医学实验班教授管理委员会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

2009-04-23

4月22日上午,医学院医学实验班教授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于医学院举行了首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吴励主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董晨、党委书记洪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王劲及医学院、长庚医院的多位教授出席了会议。

医学实验班教授管理委员会(下称教管会)的成立,旨在健全完善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的教学工作管理体制,提高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医学教育改革,是实验班教学工作的审议、评议、指导及咨询机构。致力于综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优势,打造国际化一流的教学体系。教管会委员由具有较高学术水平、丰富教学经验及热心教育事业的教师担任。

成立会上,董晨宣布了《关于医学实验班教授管理委员会成立》的通知,吴励出任教管会主任,胡小玉研究员任教管会副主任,来自医学院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5位教授担任教管会委员。

讨论环节中,委员们对于医学实验班作为医学院工作的重点,注重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密切结合,形成国际化教育品牌,教授治学等实验班教学管理的工作理念达成了共识。委员们还就实验班近期教学中存在的有关招生、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学位授予、毕业环节、就业咨询等等种种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医学实验班于2009年正式开班,明年将迎来首届学生的毕业。本次会议的议程对于首届学生的顺利毕业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方案。下次会议拟定于本学期期末于清华长庚医院举行。



附:医学院医学实验班教授管理委员会名单

     主   任:  吴 励

     副主任:胡小玉

     委   员: 王劲   林欣   张敬仁   陈旭岩   常智杰

                 (按姓氏笔画为序)

     秘   书:  王大亮   吴宁

 

上一条: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一行视察清华大学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新闻直通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