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3月23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在医学科学楼B21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程功主持,医学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工作人员等参会。



会上,9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支委会建设、党风党纪和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建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2021年度本支部的特色工作,反思总结2021年度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2022年支部工作计划和努力的方向。随后,与会人员现场对9位述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匿名评分。

党委书记洪波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洪波指出,2021年,医学院全体师生落实总书记指示,在科技抗疫勇于担当,涌现出一批抗疫科技力量,学院党政班子全力以赴为抗体研发做好保障和支持。院委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凝心聚力;学院加强汇聚人才,建设医药人才创新高地,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以及立德树人方面取得进展。这期间,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都发挥了凝心聚力的核心作用,受到上级党组织的表彰。

针对各个支部不同的特点,洪波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继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组织有特色、创新性支部活动,教工支部、博士后支部以及学生支部举办联合活动,提升支部工作的活力;二、各支部继续发挥各支部的专业优势,坚持“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以及对其职业发展提供支持;三、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做到知行合一。

2022年是党和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关键年。医学院党委和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加快推进医学学科规划的完善和实施,在医学院新的二十年起点上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各支部汇报展示:

1、基础医学系教工党支部

2、生医教工党支部

支部特色活动:

1、以学术学风为关键,打造师生“学术共同体”

2、主导开展生医本科生专业认知提升项


3、临床医学教工党支部

4、医院管理研究院党支部

5、基础医学系博士后第一党支部



6、基础医学系博士后第二党支部


7、药学院博士后党支部

8、药学院教工党支部

9、卫健学院党支部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条: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