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2022年3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学生党支书述职评议会在医学楼B416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峰,党委委员、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清飞,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腾轶超,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副组长王大亮、宋春梅,党委本科生工作组组长王晗、副组长郝艳丽,党委组织员王凤玲,卫健学院学生工作主管袁启娟,学院研究生党建助理、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支部委员到场参加会议。党支书述职评议会议由研究生党建助理张楠主持。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组织生活、积极分子发展与培养、党群联系服务工作、党员思想教育引领、支委成员分工协作等方面,依次对2021学年党支部各项工作逐一汇报。

围绕建党百年,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如《长津湖》集体观影,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首都博物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展等。各党支部也通过党委委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加深理论学习。2021年,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学生党支部加大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培养力度,全年共发展研究生党员39人,本科生党员27人。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团班共建,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承担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各党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深入查摆剖析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如和积极分子联系不够紧密、宣传工作不足、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等,提出了发挥党支部教育培训功能加强与积极分子练习、加强宣传工作、丰富组织生活形式等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

基础博三党支部支书石明宇、药博一党支部支书王璐瑶、医博212党支部支书尤静媛、生医博二党支部支书李思思、临床硕党支部支书焦建峰、临床博党支部支书胡旺、医7医8党支部支书张兴武、医药学本科生党支部支书刘梓涵获评优秀。

学生党支书述职汇报结束后,刘清飞、腾轶超、王晗、王大亮等进行了点评,建议学生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党建资源,积极开展共建交流、经验分享、特色宣传等工作,加大党员发展与积极分子培养力度。刘清飞老师特别提到,学生党支部要切实教育党员在学业科研中发挥党员榜样作用,更好服务学生培养与学业科研中心工作,促进学生成长发展。

程峰代表医学院党委感谢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2021年的辛勤工作,他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是重要且光荣的岗位,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既要讲党性、讲业务、讲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也要讲科学方法,提升领导力。程峰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实事求是,提升对新事物、新情况的判断能力;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并关心身边同学,走群众路线;三要在勇于担当中树立威信,赢得广大同学的支持和信赖。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