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2月23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办工作人员等参加本次学习。党委委员赵锡海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主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洪波主持。


赵锡海向大家传达了讲话精神并做详细解读: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习内容包括:我国确立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即双碳)目标的背景;习总书记在政治局第36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双碳”行动,促进绿色冬奥。首先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提出双碳目标的历史背景、具体行动和初步成效。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国为推动“双碳”目标实现所做的努力,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必须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研究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和认识,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确保将实现“双碳”目标落到实处,习总书记提到了“四个需要”,强调了要处理好“四对关系”,并为处理好“四对关系”指明了方向,同时总书记还做出了六项部署。最后,大家一起回顾了为践行“双碳”行动本次2022北京冬奥会所作出的具体行动。

之后,党委委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深刻感受到本次北京冬奥会充分运用绿色金融、科技创新、制度优势等多重力量诠释奥运会“碳中和”,创造奥运会和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新典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洪波肯定了这次学习的重要性并强调了两点: 首先,必须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学习我国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其次,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紧迫挑战,建设优美生态,推进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描绘世界绿色发展的蓝图,需要我们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承担重要使命。

会议同时还就本学期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医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以及党员发展及党建工作做了交流与汇报。

上一条: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学生党支书2021年度述职会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