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5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的师生们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召开近两天的深圳红色实践总结会。

image001.jpg

总结会共分为四个部分,全体组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经典影视作品《上甘岭》,并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分享了对“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共产主义”观点的思考。随后,师生们观看了两天实践活动的总结视频,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生医药“领雁小组”深圳红色实践的点点滴滴都呈现在眼前,从出发时大家在大巴上合唱红歌、莲花山纪念邓小平同志、深圳湾边防检查站参观,与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师生交流,参观深圳三院建设变化,每一幕都见证了大家在深圳感受祖国改革开放伟大成果和学习深圳人民坚定不移艰苦奋斗的精神。

image002.jpg

随后领雁小组的学生党支书代表分享了实践感想和体悟。以深圳边防检查站为代表的国家安全部门,以深圳第三医院为代表的医务部门,都在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中尽职尽责,并不断发展和提升自身,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学习的榜样。正是四十多年来深圳对改革开放的坚持和对城市发展的不断创新,才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窗口,这些无不给予我们在日益复杂国际形势下的更多底气和勇气。

搜狗截图20190603134006.jpg

分享结束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飞老师、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老师分别与大家交流了看法和感悟。

谢莉萍老师对此次“领雁工程”红色实践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深圳湾边防检查站和深圳第三医院的实践对接工作准备很充分,以小见大体现了深圳速度,深圳效率;深圳第三医院的学科带头人能够抓住机遇、准确定位,充分体现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的统一,这些都是对清华学生党员骨干的重要启示。

 


image007.jpg


刘清飞老师则用“感动”这个关键词概括了两天实践的体会:感动于深圳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感动于粤港澳大湾区宏伟蓝图和进展,感动于深圳的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且特色突出,感动于生医药“领雁工程”小组全体同学的精心组织与集体努力,感动于社会对清华的认可和期望,这源自清华人百年来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

 


image008.jpg

刘清飞老师最后提到,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他勉励各位党支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为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 谢风华

拍摄:陈桂芳 邱伟

审阅:腾轶超 柳寒石 吴鑫 单思思

编辑:徐康

上一条: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参观交流--- “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

下一条:关注医改与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造访深圳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