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18日,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调研了 “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

本次参观调研活动是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教工党员参观、考察和调研健康医疗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从而增强党员队伍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行动力。

image001.jpg

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Global Healthcare Innovation Center,简称“GHIC”),坐落于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创业园,由清华大学技术转化研究院发起设立。该中心汇聚了生命医疗领域高端人才,针对医疗健康领域项目产业化过程的复杂现状,运用团队经验和实力,整合国内外知名医院、研发机构等核心资源,对接全球医疗创新技术,旨在促进高端自主医疗器械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进,完成创新技术的转化和落地,推动中国生命医疗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全球化进程。

image013.jpg

GHIC实地场景

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金勤献院长引导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和教工对GHIC进行了参观和调研。在展厅内,大家对已经完成产品转化的健康医疗领域的创新性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包括脑起搏器、骨科修复材料、贴片式心电仪、心脏冷冻球囊、PET-CT、口腔CT、磁共振线圈等。期间,大家还现场目睹了生医系张辉副教授的PET-CT和李睿副教授的磁共振线圈的项目和产品展示。接下来大家重点参观了手术机器人实验室和全球药物研发中心GHDDI。最后,金勤献院长做了关于技术创新产业转化的理念、模式和成功案例等,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

搜狗截图20191224115146.jpg

参观成果展示大厅

搜狗截图20191224115214.jpg

参观手术机器人实验室和全球药物研发中心GHDDI

搜狗截图20191224115229.jpg

现场研讨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活动,生医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目前健康医疗领域产业转化的现状,尤其是清华研究团队的创新成果鼓舞人心,收获颇丰。大家相信,欲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需要开展顶层设计、创新发展模式、汇聚资源力量,只有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药、新医疗装备、新医疗器械,我们才能真正获得科技创新的红利。

上一条:学习“雄安精神”,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勇做科技创新排头兵

下一条: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生医药”领雁小组深圳红色实践总结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