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雨后初晴,乌云散去,久违的蓝色出现在天空。2019年5月26日早晨,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的师生们前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主题为“关注医改与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座谈交流。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85年,是一所全国知名的三级甲等传染病专科研究型医院,珠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感染病与传染病诊疗与研究中心,承担着深圳市及周边地区的传染病与重大疫情的防控任务,并为深圳市2000万市民提供综合医疗服务。

454.jpg

座谈会上,深圳三院王召钦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刘映霞副院长随后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战略变迁,以及在传染病诊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经验。经过刘映霞副院长的介绍,大家了解到了深圳三院经过“跨越式”发展,从当初的“小专科”基层医院成长为“强专科,大综合”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并在2003年非典期间创造了零病例死亡的“深圳奇迹”;在科研领域,深圳三院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其首创的“恢复期血浆”被动免疫法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并被列入国家战略物质储备。“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成员、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助理单思思同学介绍了清华大学医学院传染病研究中心的实验室情况、平台建设及科研成果。

搜狗截图20190603113310.jpg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飞老师表示,清华医学院和深圳三院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都致力于解决人类疾病的难题,双方应当在传染病研究及防治等方面加强交流。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老师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清华“领雁工程”的内容与宗旨。师生们也与医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针对医院党建情况、临床与科研工作的平衡、医校合作及人才培养等问题深入探讨。最后,师生们跟随医院工作人员参观了肝病研究所和感染病楼,大家纷纷为医院一流的管理方式和临床科研平台点赞。

 


453.jpg

经过这次座谈交流,“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的成员对深圳三院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面对艰苦的条件和外部的压力,他们放下包袱、砥砺前行,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线。我们应当学习深圳三院的宝贵精神,努力提升觉悟、不惧险阻,为祖国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文字: 王仰真

拍摄:陈桂芳 邱伟

审阅:腾轶超 柳寒石 吴鑫 单思思

编辑:徐康

上一条: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生医药”领雁小组深圳红色实践总结会

下一条:根发两枝,南北交相映——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造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