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2019年5月25日下午,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组织医学院、药学院、生命学院教师代表和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四十余人访问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研院)。

13131.jpg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建于2001年,是清华大学和深圳市合作创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2019年3月29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正式揭牌,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建设国际一流研究生院,助力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增添创新动力。深研院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同一学校、同一品牌”的办学特色,秉承清华大学“顶天、立地、树人”的理念,以培养“国际化、复合式、创新创业型”人才为己任。深研院目前已拥有生命科学与健康,信息科学与技术等7个重点发展学科以及一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232.jpg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当户转分明。午后的阵雨带走了深圳湾的闷热,洗涤了远处的青山,娇艳了这座城市,也为远道而来的我们平添一丝欢快。驱车赶往深研院,一入能源环境大楼的楼门,便看到了原汁原味的带有“清华园”三个大字的二校门浮雕。二校门见证了清华大学的沧桑岁月和辉煌成就,也将清华大学校本部和深研院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清华大学校本部和深研院并不是彼此独立的,而是同气连枝,一脉相承,一南一北共同传承着清华精神,共同书写着清华大学美好的未来。

在五楼的会议室,深研院的师生们热烈欢迎我们到来。随后,我们观看了深研院的介绍短片,了解深研院从最初的扎根深圳到今天取得突出成果的光辉历程。深研院党委副书记关添老师从深研院创办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等方面,阐述了深研院的特色、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参会的学生党支书代表针对学生党建工作、学术软环境建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深研院的办学特色和未来发展、就业前景进行了充分讨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飞老师对深研院取得的成果表示真挚祝贺,他希望深研院和医学院、药学院、生命学院不断强化医药健康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清华大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向更高层次迈进,并携手推动国家生医药领域的科研创新和产业发展。

搜狗截图20190603112641.jpg

这次交流活动让我们对深研院的特色和发展有了充分的认识,深研院传承百年清华精神、锐意改革创新的经历与成果,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感动。这次活动也让我们对清华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坚定了我们传承、发扬清华精神的信心,也坚定了我们奋勇向前,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的决心。

燕山苍苍,粤海茫茫,山水有阻隔,千里共朝阳。

文字:郑明克

拍摄:陈桂芳 邱伟

审阅:腾轶超 柳寒石 吴鑫 单思思

编辑:徐康

上一条:关注医改与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造访深圳三...

下一条:【领雁实践】“探寻强国之路新起点,庆祝祖国华诞七十年”主题实践|(一)既然选择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