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3月21日晚上,医学院—药学院—生命学院“领雁工程”小组在医学楼B416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激荡四十年”的微党课比赛,研工部思教办任仕廷老师应邀参会并对活动进行点评。医学院—药学院、生命学院全体学生党支书和党建辅导员、党建助理共六十余人参加展示。

医学院—药学院研工组组长腾轶超老师简要介绍了生医药小组领雁工程开展的理论学习活动以及后期的红色实践,任仕廷老师对医学院的领雁工程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支持,并感动的说到“这个场景就是我们设计领雁工程方案的时候想象的模样,谢谢所有人的努力” 。

image001小.jpg

腾轶超老师发言

image002小.jpg

任仕廷老师发言


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以《激荡四十年》作为理论学习书籍,将六十名学生党支书按照时间顺序分组讨论并进行了微党课展示,各组确定了依次为“开辟新天地(1978-1983)”、“春天的故事(1984-1992)”、“民族品牌进行曲(1993-1997)”、“在暴风雨中转折(1998-2002)”、“大国梦想成真(2003-2008)”、“激荡十年,水大鱼大(2008-2018)”的六个主题。每组配备了理论导师,并在前期进行了小组微沙龙讨论。

第一组展示了以1978年底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党中央做出了将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并进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

image003小.jpg

第一组陈晖展示“开辟新天地(1978-1983)”


第二组展示了以乡镇企业的崛起为标志,中国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在改革遇到困惑的关键时刻,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为中国下一步的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image004小.jpg

第二组王芳、余洁、胡凯强展示“春天的故事(1984-1992)”

第三组别出心裁通过重新组合剪辑制作了视频,配合撰写的解说词生动展现了1993-1997年中国民族品牌的发展轨迹。

第四组通过柯达收购案、互联网企业的集体崛起以及国企改革等事件,仿佛将大家带入了当年那段激动人心的峥嵘岁月,也不禁为改革先锋们勇为天下先的精神所鼓舞。

image005小.jpg

第四组廖小燕、姚云、陈楠、李鑫展示“在暴风雨中转折(1998-2002)”

第五组则以改革深水区不同资本集团的应对与命运为主线,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国有企业、民营公司以及跨过资本之间的竞争与合作,以及由此带来的中国的全面崛起。

image006小.jpg

第五组孔维健展示“大国梦想成真(2003-2008)”


最后一组通过问答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2008-2018十年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全球互联网产业兴起为代表的科技企业的胜利,进一步表明了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image007小.jpg

第六组陈国镇以提问的方式展示“激荡十年,水大鱼大(2008-2018)”

各组展示完成后,经过各位老师的投票,“大国梦想成真(2003-2008)”获得第一名,“民族品牌进行曲(1993-1997)”获得第二名,“激荡十年,水大鱼大(2008-2018)”获得第三名。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清飞老师做活动总结,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党支书们精彩的展示和充分的准备,体现出生医药学生党支书是理论扎实、有战斗力、有创造力、有合作精神的优秀团体。本次展示主要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发展为主线,接下来的红色实践会结合建国七十周年各方面的历史变革和经验教训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

最后由刘清飞老师领唱,大家合唱了《春天的故事》,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image008小.jpg

刘清飞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理论学习由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助理单思思主持,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莉萍、研工组长叶慧燕、学生工作组长项晓慧、教工组教师董园,医学院研工组长腾轶超、副组长王大亮、学生工作组长王晗、党办教师王凤玲等也参加了学习。

image009.jpg

领雁工程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工作的直接推动者和重要实施者,在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全面实施领雁工程,加强学生党支书培养支持,既是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运用因材施教理念、加强学生党建骨干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生医药领雁小组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已经开展了主题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的理论讲座,以“激荡四十年”为主题的微党课理论比赛。后期还将结合“建国七十年”主题开展红色实践等。

图文:柳寒石、单思思、任艺

上一条:同走“清华精神之路”,重温百年“五四”精神

下一条:重任在肩,扬帆远航 ——基础博一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