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2018年5月13日,医学院基础博一党支部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了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建有一座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19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1949年前后,我党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之后其中1100余人身份暴露后被国民党当局公审处决。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也是希望能够像这些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们学习。

d3658b8eef76b98e834b6ea1e8124a94-sz_222546.jpg

基础博一党支部同学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合影留念

入园之后,大家先参观瞻仰了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广场依山而建,占地面积很大,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景观墙,上面有毛泽东主席的题词:“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顺着台阶往上走,可见两边的墙上刻着当年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在广场正中心,有一块大的纪念碑,上面有五组浮雕,突出了五个不同的战斗场景;浮雕前立着以吴石等为原型建成的英雄雕塑像。党支部同志们认真阅读了碑文,缅怀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并在广场浮雕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efd066ae79adfc074deb491ca0d2e37d-sz_162492.jpg

基础博一党支部同学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大家一同学习了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和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大家认为习总书记向学生党员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我们应该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努力进行科学研究,按照党支部承诺加强自身和周围同学的科学素养,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上一条:学生党支书“领雁工程”理论学习|生医药领雁小组举行微党课比赛

下一条:怀赤子之心 溯信仰之源——清华大学“领雁工程”生医药小组瞻访嘉兴南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党群活动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