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清华大学医学院

最新成果

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2-01-11

1月6日,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党办工作人员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参加本次学习。党委书记洪波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程功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会议同时进行党委委员2021年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

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洪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该会议强调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中央政治局同志发言的5个重点,会议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深化改革开放和应对外部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2022年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中国医学教育事业中,为清华医学发展和健康中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以扎实的教学科研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洪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之后,程功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2021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5次党史专题学习,并且号召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个人述职,委员们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导学关系、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并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和具体建议,坚定初心使命,学史明理,积极投身于清华医学事业。医学院(药学院、卫健学院)分工会主席赵莹汇报了2021年工会年度工作。 洪波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和肯定。

委员们发言:王晗(左上)、王大亮(右上)、赵莹(左下)、腾轶超(右下)


最后,院党委还就学院党员发展和党建工作、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上一条:李海涛课题组合作发现组蛋白超乙酰化修饰及其阅读器识别在精神分裂症中的异常作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医学 > 最新成果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