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系列

李倩

清华大学医学院助理研究员

Contact Us:
Tel: +86-10-62798907
E-mail: liqiancicy@163.com
WeChat public account:

探索炎症性疾病的发病机制,为相关药物研发提供新靶点

李倩于201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清华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年入职清华大学医学院,担任助理研究员职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1项。李倩博士从事先天免疫细胞的发育和功能研究,在哮喘发病的机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发表了高水平科研论文。

为临床治疗哮喘提供新的思路和证据

哮喘(Asthma)是一种非传染性疾病,通常由呼吸道炎症和狭窄引起,导致咳嗽、喘息、呼吸急促和胸闷等症状,其严重程度和发病频率因人而异。哮喘无法治愈,对个人活动的限制往往持续终生。李倩研究员的研究重点是探索哮喘发病机制,寻找关键靶点,可为临床上治疗哮喘提供新的思路和证据。她的研究发现E3泛素连接酶通过降解缺氧诱导因子HIF1a调控糖代谢途径调节二型天然淋巴细胞的发育和功能,影响过敏性哮喘的发生发展。

Qian Li#; Dulei Li#; Xian Zhang#; Qingqing Wan; Wen Zhang; Mingke Zheng; Le Zou; Chris Elly; Jee H Lee; Yun-Cai Liu*; E3 Ligase VHL Promotes Group 2 Innate Lymphoid Cell Maturation and Function via Glycolysis Inhibition and Induction of Interleukin-33 Receptor, Immunity. 2018, 48(2): 258-270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基础医学系 > 研究系列 > 正文